關於稻荷大社這個神社是大約7.8年前到東京旅遊的時候知道的! 

在上野的花園神社據說求姻緣非常的靈驗,於是那時候開始就迷戀上了稻荷大神!

據說東京的稻荷大神可以保佑美麗與戀情,後來得知本社在京都後,就時時刻刻的想要到本社一探究竟!

這次有機會到本社真的一到了本社又叫又跳的興奮

常常去伏見稻荷大社的一隻草完全無法理解 怎麼這麼興奮



他真的很大    一定要來跟我的狐狸大仙拍個照



慢慢散步吧~



一大早就約我喝酒~  = = 





看到這個就好興奮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聽說當然要來祈求一下豐收囉~ 
 


本社好氣派輝煌 果然不一樣! 



MISS.U 大概是 求籤跟御守狂   超愛買御守的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爬山行程!!!  今天要把所有的鳥居爬完~  



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超浪漫的~~~ 
 


藝妓回憶錄也是在這裡取景喔~  當天氣溫涼爽~  所以 爬起來有點喘而已



爬到中間都可以休息一下     很夢幻喔~  穿浴衣來拍照一定超有 fu的 ~ 



這時候還笑的開心的兩個人



下一秒就下起了大雨 是特大的那種~   超好笑的只好在鳥居奔跑~  幸好鳥居很緊密



大家都被大雨嚇到了~ 
 


所以 MISS.U 決定吃個飯躲個雨



很熱很熱很熱的一支草 陷入了 難以抉擇的困境~ 

MISS.U 崩潰的想爬完整座山~ 但是 需要 40分鐘!  體力急速下降的一支草 陷入了要不要繼續的困境~ 



於是 在一碗飯的時間內 讓他考慮

1. 爬完整坐山
2. 他等我爬完整座山
3. 一起放棄



幸好等雨停的時間 足夠他休息~  於是!  我們又繼續奔向山頂了!!!!!  OH YEAH 



沒錯 一路上就是 鳥居鳥居  階梯階梯~  但是 山上空氣好好喔!!! 



這是藥師瀑布~  要健康喔 大家~ 



來到這個三叉路的時候 我們選錯了路 結果 迷路了兩個車站之遠~~~  

大家來到這裡的時候 請 問一下賣御守的神女~  請他指引正確的道路! 

千萬不要走下面那條綠色的 = =~!!! 




我們走了兩個車站之遠終於回到了稻荷神社!!! 


遇到了 MISS.U 朝思暮想 想要的 九尾狐    真的有九個尾巴 超可愛的!!! 



坎坷又好笑又浪漫的 稻荷神社之旅就結束了! 

稻荷大神是MISS.U 很相信的神明 ~  希望大家 有去的時候有拜有保佑! 

MISS.U 許下了每年都要去的心願  下次還要去爬一次鳥居!!! 不要再迷路了!!! 

要怎麼去神社呢! 

他非常的方便~  對面就是車站囉

JR西日本奈良線沿線的稻荷車站,與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僅有一街之隔,
是來此參訪的香客們主要的進出管道,而車站月台的遮雨棚樑柱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
另外京阪電鐵亦設有伏見稻荷車站,離大社入口約步行5分鐘。

參觀費 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日本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