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一天~  到二条城郊遊!

一支草說  他生平第一次到京都的 二条城 !  登拎~!  真的是日本人嗎~?  




「二条城」(Nijo - jo Castle)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
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二条城的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其雕花與皇徽(金菊徽)裝飾,展現了德川家族的顯赫家世。




1867年(慶應3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
二条城因而聞名。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市政府,並於隔年更名為「元离宮二条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裡面有當時的一些生活情況及外使參觀的人形在裡面。不過裡面不能拍照。
金碧輝煌的壁紙閃閃亮亮的! 解說都是漢字所以 MISS.U的鱉腳日文也可以看得懂



二条城建有東西500公尺、南北400公尺的高大圍牆,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其主要建築,


二条城建有高大的圍牆,並有內外二層護城河做為保護。展現德川家族的顯赫家世



龍、鶴等代表吉祥的動物,以及竹虎、牡丹獅的兇悍猛獸,象徵德川幕府的野心勃勃。
 


日本的松樹都超美的



庭院的造景也都好美~  空氣新鮮~  寂靜~  寬廣 


二之丸庭園是依傳統造園方式而建成,水池中央建有一個蓬萊島,左右二邊尚有鶴島與龜島。



在這裡漫步很舒適~  細細的低語~  沒有喧嘩的亂景~ 大家都很守秩序的 維護這片寧靜 





今天的保母  XDD  我覺得好好笑喔~   一支草說蒂蒂也要來看一下風景    
入戲很深



護城河裡面也有小魚喔





曾因雷擊而遭燒毀的天守閣,目前只剩高台遺跡。大家都喜歡在這裡拍照! 



其實MISS.U是要拍後面的 阿豆仔~  那個男生 大概要他女朋友重拍了 20次 大概花了 10分鐘都不滿意!
沒看過這麼要求的阿豆仔~     我們在旁邊等等等等到 MISS.U 不耐煩  

只好一起入鏡了! 




 

清流園建於1965年,佔地約5千坪,結合了日本傳統與歐美現代的風格,逾千個奇石擺飾其中,展現壯麗與風雅的特色。





超喜歡這邊的~  然後那個阿豆仔 又在 MISS.U 旁邊 拍拍拍!!! ~~~   XDD  幸好這裡很大~ 可以閃過他
 


這片好像奇幻森林的入口~  超級美的~  一整片 綠意盎然~ 



看到一片草原就想要郊遊!!! 




雖然我不懂一支草幹嘛把房子卡掉~   

 

想要到二条城散心的可以來走走~

本丸御殿真的很美麗裡面的擺設金碧輝煌的壁紙很適合去看看!
很推薦! 

要怎麼去呢~? 

*地址:日本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
(位於京都車站北方,烏丸通與丸太町通、今出川通的交接處,屬於洛中區。)
京都市地下鐵-東西線 「二条城前」下
*營業時間:08:45-17:00(二之丸御殿為09:00-16:00)
*休息日:12月26日至1月4日;7、8、12及1月的每個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日本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